kiyabia

圈名鱼子酱/鲑鱼,杂食动物,挖坑不填鸽子精本精。鳗鱼:kiyabia

一些随笔(亦或是脑洞?)

这里鱼子酱,看完动画后把小说第一卷也补了,以下只是基于动画和小说第一卷的一些脑洞产物而已,可能有些许设定上的错误,不介意的话请看下去吧↓↓↓
祝阅览愉快。

————————————
“啊,看完了。”
我合上书,把书本放在了吧台上,向正在店内收拾着餐盘的塞娜打了个招呼,便拿起了自己那顶浅灰色的帽子扣在头上,走出了蜂巢小店。
“塞娜,还麻烦你帮忙把书放回去咯。”
“嗯,我知道了。罗尼先生慢走。”
身后的小店里飘出蜂蜜的香甜,伴随着爵士乐的声音。
还是会有些留恋,毕竟是美好的事物。
怎么说呢,那还真是本奇怪的书啊。书上的事情居然都发生在我周围的人身上,就连我的事也被记录进去了,难道说作者才是真正的神吗?啊,无所谓了。
忘了自我介绍,我叫罗尼,可能你们并不认识我,不过无所谓了。毕竟这些东西也只不过是我的某些想法而已,是不可能给别人知道的。
难道还会有人把这些与时事毫不相关的东西记录下来吗?算了,毕竟如果真的这么做了,那人应该很无聊吧。
顺带一提,“算了,无所谓”是我的口头禅,算了,这些无关紧要的事就一次性带过吧。
21世纪的纽约,还真是和平啊,不是吗。
街上不会有因为失业而举着写着“我要工作”的红色牌子到处乱晃的人,也不会因为粮食短缺而在街上发生争执,巷子里也不会偶尔传出枪声,也不会有黑手党在街上伪装成闲人乱逛…
啊,我除外。
既然说到这份上了,那我也得澄清一点,虽然在外人看来差不多,但性质上还是不同的,我是克莫拉,隶属于马尔提乔家族,并不是黑手党,具体关于组织的一些事情并不是很重要所以就暂且跳过吧。
21世纪的纽约的确很和平,因此不论是黑手党还是克莫拉,都是有着正当业务的…如果你一味地认为枪战火拼才是我们这些组织应做的事,那也没办法,毕竟个人认知我改变不了。
话说回来,那本书上好像都提到了我说的事,作者还真是仔细吗?算了,无所谓。
他到底是怎么知道这些事的?是菲洛与那个日本人说了之后得知的吗?算了,反正再怎么想下去也毫无头绪。
不过…baccano吗,用大骚动这个词形容那个时期发生的事,还真是简洁明了啊。
的确,那段时间的闹剧,就如同螺旋般把所有人的命运都联系在了一起,本以为自己只不过是个旁观者,没想到自己也是命运螺旋中的一个参与者…算了,无所谓。不过,比起参与者,我更喜欢当个旁观者就是了,毕竟我比其他人活的更久,参与的事情太多早就厌倦了。更久…怎么说…早个300年?太久我记不清了。
啊,要把我称为恶魔吗?请随意,反正在我看来哪个都一样。毕竟很久以前就有人这么称呼我了。不过我的名字其实是罗尼,这是真名,因为不死者是无法撒谎的,我也不例外…算了,无所谓。
恶魔…这么称呼我也没什么不对,毕竟某种意义上我也算是那个闹剧的始作俑者吧。
毕竟创造出那个酒的人是我,算了,无所谓。
那个闹剧,倒是很好地反映出了人类的贪念。
不论是在那艘船上,还是在蜂巢,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贪字呢。
当然,其中有两个彻头彻尾的笨蛋…算了,那两个人就算不提你也应该略有耳闻。
“罗尼。”
啊,有人叫我。
我回过头去,看到了那个家伙的招牌笑容。
栗色头发,带着一副黑边框的平光眼镜,不论何时对人都使用敬语,而且总是保持着微笑,一副斯文人的样子。
如果是普通人的话,根本想象不出他也是克莫拉吧。
“啊,马伊扎。”
“你在做什么呢。”
“如你所见,闲逛。”稍微地向上翘起了自己的嘴角,“你不是有业务么?”
“那个啊…已经和对方谈好了,所得的报酬应该够组织用上一个月了。”
“不愧是马尔提乔家族的出纳。”
“哈哈,比起我你更像是出纳吧。”对方的笑意更浓了,还借势拍了拍我的肩膀,“明明你也属于头脑派啊,不过我们两个人的职位不同罢了…我说,马尔提乔家族的秘书先生啊,就算我们两个互换职位也没什么不妥的地方吧?”
“…头领会生气。”
“开玩笑而已,不要在意。其实我是在赞美你啊,哈哈。”
在赞美我?一个被当做是恶魔的人?
“算了,无所谓。”我对这些评价不怎么在意。
“ 哈哈,你总是这么说。 ”
还真是个乐观的人。
马伊扎,这个把我‘召唤’出来的人,虽然得到了制造能让人不死的酒的方法,也成为了不死者,但居然讨厌不死…
某种意义上来说,十分戏谑。
别看他现在如此乐观,但在塞纳德没有消失之前每天在自责着自己。
说到底让他自责的事情的罪魁祸首还是我啊,那个让他成为不死者并教授他制造那种酒的方法的人…算了,无所谓了,反正都已经是十几年前的事情了。
然后,在那艘船上,大概是因果报应吧,因为接受了某个人的不得不履行的委托,使我不得不保护他。说实话,虽然必须一直待在他身边,但我并没有感到厌倦,而且那个必须一直要守护着他的约定虽然已经因为我达成了某个条件所以完成了,但一直待在他身边反正也没什么坏处…那些事情不提也罢。
“对了罗尼,不久我可能要再去日本一趟,你和我一起去吧。”
为什么要说再呢?以前大概是去过了吧,算了,无所谓。不过就算不和我这件事说我也知道,而我也因为那个约定而不得不一起随行吧。
这其实不是偶然事件,而是必然事件…啊,刚刚说过的,其实那个约定已经完成了,待在他身边太久所以不知不觉就把约定的事情模糊掉了…算了,无所谓。
嗯,你问为什么马伊扎不说我也会知道?
我说过的,我是恶魔啊,恶魔当然无所不知…开玩笑的。
严格来说,我不过是古代一个知道了太多知识的炼金术师罢了,但读心这种事情我还是勉强可以做到的…诶?自恋吗,那种事情怎样都无所谓了。
“哦。”
“还真是冷漠啊…”对方皱了皱眉,但看起来似乎没有不悦的样子。
“你怎样说都无所谓,随意。”
我满不在乎地回答着。
“…日本吗…知道了,别在那里呆得太久就行。”
“嗯,话说偶尔去旅行一下不是很好吗?你好像都没怎么出去旅行过啊,罗尼。”
“…我随意。”
“那就决定了,完成事情后陪我在那里游览一下吧?”
“哦。”
“还是这么冷淡啊。”马伊扎叹了口气,看着我无奈地说着。
并不是冷淡,而是怎么样都无所谓,随便你。刚想这么说出口不过还是算了,感觉怪怪的。
命运的螺旋把每个人的小螺旋都连接在了一起。

————————————
就算是和平的21世纪,世界也还是发生大骚动啊,不是吗?我还挺期待未来会发生怎样的大骚动呢。那对笨拙的不死者情侣,说不定在未来某一日又会再遇到吧,我期待着那一天。
你说为什么不预知一下?
…即便我是恶魔也并不是无所不能的啊,那种事情还是交给真正的神去做吧,不过我是个无神论者…算了那种事情怎样都好了。
…只要我想,要做到那种事情也并非不可能。不过预知未来这种事情,既然知道了会发生什么,不就很无趣了吗?说不定知道了之后还想去改变,就像某些漫画的主人公一样,到最后反而得不偿失。
…漫画之类的我偶尔也会看,请不要因为我是不死者就把我想象成几百岁的老爷爷,毕竟按照正常人的年龄算法虽然我的确是几百岁了但实际心理年龄也不过三十岁出头而已…我太啰嗦了吗,无所谓,啰嗦这大概是不死者都会有的通病吧。
只是我有而已吗…那种事怎么样都好了,无所谓。
“以及虽然不知道你是谁,但和你聊天的确很愉快。”
“你说我的想法真的被记录了?那个记录的人真无聊。”
“罗尼,刚才就开始在自言自语什么呢?”
马伊扎在旁边歪着头问我。
我摇了摇头,从口袋里掏出一支烟叼在嘴里,用火机点燃。
“不,没什么。”
这种事情,怎样都好了。
替我向记录的人问好…该不会就是你吧?
算了,无所谓。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