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yabia

圈名鱼子酱/鲑鱼,杂食动物,挖坑不填鸽子精本精。鳗鱼:kiyabia

开战前夜(盾亲子)

说是开战前夜,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写之前的剧情梗概…
盾亲子真好,我要吹爆
然而文笔很烂剧情很ooc
时间设定在第六章开战前夜

——————

“这种语气,还有造型…加拉哈德?!”男人惊讶地感叹道,他不曾想过能在这个几近破灭的卡美洛碰到不属于己方阵营的圆桌骑士,与贝德维尔相遇时已足够惊讶,跟别说是站在自己的儿子——加拉哈德面前时…准确的来说,并不是自己的儿子,只是名不讳世事的,身披暗紫色铠甲,手持盾牌的少女罢了。但不知为何,看到她时总是能想到自己的儿子,开始还以为是错觉,直到男人被对方打败后再一顿说教,他才确信能用这种不羁语气与他对话的少女就是加拉哈德…即便少女本身并不是,但身为亚从者的她在接受了加拉哈德的灵基后在男人面前态度反倒变得和他无异了。
“你所谓的王已经不是你认识的那个贤明的亚瑟王了,她是冷酷无情的狮子王,是想要将这个时代的存在抹除的人,去帮助她,从一开始你们圆桌骑士就错了啊!”在他愣神的那几分钟里,少女已经开始了对他强烈的谴责与嘲讽,完全没有把他当作是一名骑士看待了,而是…像犯了错误的孩童般训斥。
“这穿透肉体深入骨骼的重击…你果然是…”
“清醒了吗,兰斯洛特卿?要是还不明白的话,下次就用整座城砸你!”少女似乎还在气头上,但男人并不打算深究。
“不…你说的对,玛修。”男人呼出一口气,脸上的表情也不那么紧绷了,而是略带无奈之色,“我跟圆桌骑士战斗并被击败了…我已经不能再自称是王的骑士了。——虽说不能洗去我的愚蠢,但我也已经没有要与你们战斗的理由了。”
“哎呀,兰斯洛特亲看起来也打得十分不情愿嘛…但为什么会认输得这么干脆…"三藏在一旁疑惑着,歪了歪头看向御主。
“啊,这是因为兰斯洛特…”
“…诶?!!这两个人是父子吗?!”
男人望向这个感到惊讶的从者,默默地点了点头表示默认。
“纠正一点,根据加拉哈德氏灵基的证言,他只在小时候把他当成父亲看过——实际上兰斯洛特卿和加拉哈德卿的关系并不是很好…我说的对吧,爸爸!”
“呃——!”他被少女对他突如其来的略带嘲讽意味的称谓吓了一跳,心理上的。若是他现在在喝水,那八成也应该被呛到了。平复了一下心情,他故作严肃地向少女解释道,“不…我倒是想搞好关系的…对不起,这个称谓对心脏不太好。如果没做好心理准备的话可是会因为休克而死的。”到底是因为是继承了儿子灵基的亚从者少女称自己为父亲而感到心跳骤然加速还是因为儿子时隔多年再一次这么称呼自己而感到唐突,抑或是别的什么,自己那时露出不成熟表现的原因他至今还没搞清楚。
总而言之,这个叫玛修的女孩…是把他当父亲了吧?因为继承了加拉哈德灵基的原因…所以那叛逆的性格也一同继承了,还真是头疼…明明当初在得知亚瑟王是女人时都没有这么惊讶和难以接受,但不知为何这种荒唐事发生在自己儿子身上时他反倒接受不了了。大概是对于亚瑟王来说这个问题他是不应该质疑和质问的吧。
被称为兰斯洛特的男人——也就是他,在确定了接下来该跟随的一方后,便在女孩的带领下开始认识众人。
“你的态度就不能好点吗?”在行军路上时,他走到对方身边说道。女孩少女身上带着很好闻的淡淡的香气,令他有些愣神。明明是一模一样的铠甲,但却是女性…啊,以及胸前…
“因为加拉哈德卿的原因,我对你的印象也好不起来还真是对不起呢爸爸。”语气中仍旧带着叛逆,但比刚才要平和些了。
“嗯…”他尽力让自己的表情不变得这么难看与尴尬,不再说话。
他并没有注意到自己听到对方对他的称谓时脸上闪过的一丝绯红和作为父亲对子女的怜爱。
他们在临时行军地确定了计划,并在达芬奇的带领下向奥斯曼狄斯寻求了援助。在这过程中他感受到了许久不曾感受到的人性以及快乐。
经过三天的急行,他们回到了东之村。这次是带着另一名圆桌骑士回去的,也就是他,这不免造成了哈桑们的一些误会。还好御主在一旁及时调停,不然终是无法避免要与哈桑们一战的。从这点上,他倒是挺认可人类历史上最后一名御主的,虽然与玛修相差不了几岁,但是处理事情方面倒是有一套独特的见解,先是调停了法老,多次击败圆桌骑士,据说还联合了初代山中老人,那股令英灵们团结起来的力量相必也不是仅凭区区三枚令咒就能办到的。而且…不可否认她要比现在在卡美洛境内的那位王有人性的多。
若是能再早点意识到这点,也就不至于牺牲如此之多民众了…自己还真是愚笨啊。
他站在崖边向下眺望,隐约能看到那天弓兵留下的血迹,不由得皱了皱眉。
那是个值得令人尊敬的弓兵,以身躯为媒介,大义凛然,毫不后悔地射出那一箭,换来了全村人的性命…如果他也能有那个弓兵这般觉悟就好了。
弓兵的死,他也有责任。
在陷入深深的自责之前,一个略显陌生而又熟悉的声音突然出现了。
“原来兰斯洛特卿在这啊。”
“加拉…玛修吗。”他转过头,恍惚中似乎看到了那个不成熟的孩子的身影,但再仔细一看才发现是玛修。
少女找了块岩石坐下,然后拍拍身旁的空地示意兰斯洛特坐在旁边。
“…失礼了。”他没有一下子反应过来,明白对方用意后踌躇了一会儿还是坐了下去,“夜深了,不休息吗?”
对方并没有回答他,而是望着不远处天空中的白色光环。
“…”想说些什么,但又说不出口。也许玛修说得是对的,多年以来畸形的父子关系已经令他近乎忘记如何与自己的骨肉正常沟通,这一点也直接影响到了他与玛修之间的沟通。
“那就是您所崇敬的那位王的化身吧。”她突然开口,像是自言自语似的说道,并没有把目光看向兰斯洛特。
他知道对方指的是那个光环。
“…那已经不是我想要奉献出生命的那位亚瑟王了。”他回答,“只不过在这之前一直是认同他的做法,站在多数圆桌骑士那边…毕竟从被召唤出来的那一刻起,就已经发誓效忠于王了…不,甚至更早。”
“我不认为我的决定是错误的,只是…狮子王并不是真正的王,不是我认识的那位王而已。所以我才选择了站在你们这边,加入联合军队…但或许…这么做,我的结局也不会有多好吧。”
“是吗。”少女仍旧仰望着毫无生气的夜空。
男人也眺望着远方,想着最近发生的种种,想着将与阿格规文为敌,将与高文对抗,将再次背叛王。
那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背叛王了。
直到现在他都仍为当初自己的行为深深自责着。
圆桌的崩坏,他也有责任啊…尽管自己曾经是那么深爱着那个人,那个不应该被他所爱之人。
除了那段短暂,不美好却记忆深刻的恋情之外,他大概是一无所有了。
“爸爸。”
兰斯洛特的心被触动了一下。
他低头,少女正倚在他的胸甲上,她是那么的轻,以至于令他一点被倚靠的感觉都没有。
“…抱歉,出于加拉哈德卿的感情,我本能的排斥您的所作所为,甚至是面对您的时候都会感到反感…恐怕您也很困扰,我为什么会突然那样子称呼您吧。”
“可能您并不知道,我是个没有父母的人造人吧。从小生活在迦勒底,对父母没有概念…但是…当见到您时,有种熟悉而亲切的感觉…虽然是敌人,却又是共同战线一般,而且,对兰斯洛特卿的印象也十分恶劣,明明并没有接触过…那时就为此感到十分疑惑了,直到…直到终于知道了加拉哈德卿的真名,我才切实的感受到了父亲这个存在。”
少女闭着眼,平静地述说着。
“或许您会觉得我过于无理吧,我并不是您的儿子,只是一个人造人而已,居然也会那样的称呼您。”
“…是啊,的确。”男人感慨道,“就算是加拉哈德,也不曾在成年后这么叫过我。”
“您一定很困扰吧。”
“没有。”他的回答果断而决绝。“作为圆桌骑士,我自诩算得上是第一,但作为父亲,我还不够格…或许我能在这段时间多锻炼一下吧。”
“…不觉得我失礼吗?”玛修显得有些吃惊。
“你很像那小子啊。叛逆,从不把我当作是父亲看…还有那把盾牌也是…”他伸出手,轻抚着玛修的秀发,“但是,我还是第一次见那小子会如此赌气地反过来教训我啊…”
“那还不是因为你把我们视作敌人…”
“是啊…有点像是回到那个时候了…令人怀念啊。”他感慨,“——没关系的,我不介意你称我为父亲,玛修…不,应该是叫女儿。”
“啊…”像是忍了许久似的,少女眼泪突然就涌了出来,沾湿了兰斯洛特的胸甲。
“不过也可能是因为你是女性的原因我才不排斥你这么称呼吧!”
“——真是的!看来还要拿盾背多敲几次才行啊!兰斯洛特卿真是太差劲了!”
“哈哈哈!”
好久没有这么开怀笑过了。
少女不知不觉靠着他睡熟了,偶尔还能听到她在梦中呓语。
“爸爸…”
“真可爱啊…如果能一直陪着你就好了…”兰斯洛特轻叹,玛修的确是自己的女儿。但一直陪伴在她身边…这大概是无法实现的夙愿了吧。
在那之前,一定是有什么能够帮助她的。
最少,也要站在父亲的角度上,为她指引方向。
自己已经失去了许多,能守住的,也仅有身边之物而已。
明天的圣都一战注定凶多吉少,但他决不能败退。
——在那之后,如果还活着的话,就加入那个御主吧。
他还有这藕断丝连般的亲情想要一直守护下去。
End

评论(2)

热度(1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